您好 欢迎来到农副产品知识网!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棉麻丝绒知识

天鹅绒、法兰绒、灯芯绒…… 这些看起来贵气十足的绒到底该怎么清洗打理?

时间:2023-04-20 来源:中国消费者网 日化课堂  作者:佚名

6

寒意渐起,又到了穿各种 “绒”的季节,比如天鹅绒、法兰绒、灯芯绒,等等,这些看起来贵气十足且保暖性很强的服装,如何清洗打理才能保持如新?针对这个问题,纳爱斯集团的研发专家给出了如下解读。

绒料是一种表面有绒毛的布料,原料可以是棉、羊毛、人造丝和合成纤维等。绒料种类繁多,但各有特点。绒料应避免经常摩擦,尤其是肘部和臀部位置。

天鹅绒衣物沾上污渍,可用一小块法兰绒布沾松节油擦拭,继而将天鹅绒衣物泡在碱性洗涤剂溶液中,以软毛刷轻刷至清洁。法兰绒衣物水洗时不能用毛刷,也不能用力揉搓,否则会令绒毛脱落。灯芯绒衣物若沾有污点,洗涤时一定要顺着条纹擦拭,否则绒毛会受损。亦不宜转里面清洗,因为里层比外层更忌摩擦,这样非但不会保护绒毛,反而会导致绒毛脱落。丝绒衣服一定要干洗。

衣物洗净后,宜挤出水分,斜放在平面上晾干。天鹅绒衣物晾干后,可持蒸汽熨斗,距离绒布一公分处轻轻扫过;或以平纹白布包住电熨斗轻压绒面。若尚有倒毛,可用毛刷反方向轻刷即可。每次穿着后刷去灰尘,再放入充满蒸汽的浴室熏一熏,就更能保持绒料的质素。法兰绒压熨的温度以160℃170℃为宜。丝绒有部分倒毛,亦可用刷子轻擦整理。灯芯绒忌热,应避免压熨。若绒毛无法整理,亦可放入蒸汽浴室,使其恢复美观。


本网概括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