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 欢迎来到农副产品知识网!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饲料种苗知识

长春市绿化管理处积极推进冬季防寒工作

时间:2019-04-18 来源:  作者:

近期,长春市绿化管理处相继开展冬季树木防寒工作,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。

一、为绿化带安装防寒围挡

10月20日至11月初,绿化处计划对西安大路、迎宾路、谊民路、华新街、人民广场、普阳广场及卫星东路绿化带安装防寒围挡,长度共计1万余米。本次安装材料均使用镀锌铁板,安装时要求整齐、平顺,有效防止融雪剂对植物根系的伤害,同时注重街路景观整体效果。

二、为树穴覆盖地膜

对于人大、市委等庭院内的树穴,采用覆盖地膜的方式,共计划覆盖面积400余平方米。地膜覆盖在冬春季节有提高地温和保墒的作用,地膜覆盖的土壤表层温度比露地提高土温2℃3℃,保障植物平安过冬。

三、为新引进树种缠绕保温带

今年,绿化处创新引进了美国红枫和银杏等新树种,应用于街路及庭院绿化工作中。天气转凉后,为保障其正常生长,技术人员为其缠绕了绿色纤维树木养护带。缠绕保温带操作简便快捷,保湿保暖,可反复使用,对于降低树木养护成本、节约能源、获取最大经济利益,具有重大意义。

本网概括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