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 欢迎来到农副产品知识网!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花卉林木知识

茶梅冬天怕冻吗,北方室外能过冬么

时间:2019-11-29 来源:  作者:

  茶梅不同于茶花,茶梅的耐寒性要强的多,有花友问茶梅冬天怕冻么,也有北方花友问茶梅在室外能过冬么?不同地域气候不一样,这里咱不能一慨而论,而且茶梅虽然耐寒,但是并不是说在北方就百分百安全过冬!


  在长江以南地区,茶梅冬天是正常开花的,可以说是过冬没有压力,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,主要说一下北方!
  如果是盆栽的茶梅,老老实实的放在阳台或者室内过冬,不管是多耐寒的植物,那是相对于地栽来说的,盆栽,过于寒冷的地区,花盆很容易冻透,所以盆栽建议室内或者防护过冬。


  地栽的茶梅,根据花友们的反馈来看,在零下10℃的低温下,是可以安全过冬的,但是像东北那种零下20℃的室外温度,就不行了!而且不同植株的耐寒性是不一样的,比如有的花友是当年种的茶梅,它的耐寒性就差很多,根系都没长好,而有花友的茶梅地栽好多年了,根系很健壮,耐寒性自然就要好很多!


  所以这里建议花友,如果是新栽种的茶梅,北方地区室外过冬的话,一定要做适当的防护,比如防风吹,很多花不是冻死的,是被风吹死的,另外地表要覆盖破衣服,或者稻草之类,有条件的可以把主要枝干用塑料薄膜之类的包一下!

本网概括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